04 July 2008

少年人。。。

长这么大,还没有真正一次看到两个人正面冲突,即拳头相对。今天,我终于见识到了。我们老师在学校,其实都会被委任一些工作,好像维持秩序之类的。今天是我的duty日,所以跟往常一样,像个呆子站在角落,看学生人来人往。以为又是无聊的一天,可偏偏就是个最不一样的星期四。

还有剩下十来分钟就到了上课的时间,就在这时,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。金发女郎一像火箭似的冲向金发女郎二。我是迟钝了一些,以为只是朋友般的胡闹,哪知道,根本就是黑社会嘛!说时迟,那时快,一郎已经一拳一拳地向二郎的脸挥去。我们女人打架,不免会用上下三烂的招数:扯头发,别小看哦,可疼的呢!虽然那时的我是吓得屁滚尿流,可碍于是个老师,不得不冲上前去制止黑社会情况再延续。别忘了,我虽然不算是矮冬瓜,可就是不能跟这些‘外人’比呀,小学生也许还有胜算,中学生??无眼看啦!整件事情,从发生到结束,其实只有十秒之久,但感觉好像超过一分钟,好不恐怖!!!!

我只觉得,现今的社会真的在退步,我想媒介的影响是不容置疑的。或者多看些有益身心的书,少看些暴力的戏,会逐渐提升一些比较正面的教导。无论如何,父母应该多参与小孩子的活动,不应该让他们过度自由发挥,因为毕竟在他们这个年龄,还是不太适合给予太多的自由,还不成熟的思想,是非常有可能滥用这份自由的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真是个勇敢的女子。如果是我遇到这件事,肯定连滚带跑的消失。怕痛啊!

Flora said...

没办法,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

CLaRa TanG said...

wow~金发女郎...我试着想象那画面,应该很痛吧?

jam said...

Meow~ Persian cat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