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September 2008

看报纸。

到底今天我们看报纸的心态是什么?满足自己需要八卦的‘滋润’?冷眼旁观人心的堕落?还是嗤笑我们政府自相残杀的片段?

很多人问我,为何我不喜欢看报纸?难道看报纸,好吗?能学习到什么道德伦理吗?大多是有样学样,不晓得分辨是与非。我只是愈看愈灰心,愈看愈伤心。每每翻开报纸,都会看到危险驾驶导致惨不忍睹的后果;又或者看到原本应该相爱的两个爱人被对方杀害,惨遭毒手;再不就是年轻的小女孩儿被绑架、撕票,而竟然是为相识的人所谓。

为什么?

难道现今的社会已经生病到如斯田地?人们的心里已经没有良心了吗?看了报纸,只是多加添我心里的忧伤,大幅度减少我心里的平安和对人的信任,感觉好像身边的人已经不可靠,只有躲在家里比较安全。你看,只是比较安全,并不是绝对安全。因为偷窃案、闯入住家的人大大可在。

你说,哪儿最安全?真的,只有在上帝那里有平安。

No comments: